講義power教師談終身學習

【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】「教育的主體是學習者,因此師生應該轉變為『學習者的老師』與『學習者的學生』,把學校轉變成學習化學校,促進終身學習。」在《講義》雜誌舉辦的終身學習座談會上,擔任與談人的《人間福報》社長柴松林一語道出終身學習的重要內涵;期許藉由這場座談會讓社會大眾正視終身學習課題、樂於追求知識。

《講義》社長林獻章說,這場座談會是《講義》舉辦歷屆POWER教師選拔以來,首次舉行的座談會,目的是希望匯集歷任POWER教師教學經驗,構建交流平台。
座談會以「終身學習」為題,邀請中國時報常董黃肇松擔任主持人;暨南大學成人與繼續教育研究所長吳明烈、柴松林擔任與談人。

柴松林強調,終身學習的四大基本原則,就是「學會認知」、「學會做事」、「學會共處」、「學會生存」。吳明烈則強調必須讓每個人樂於追求知識的「廣度」、「深度」與「速度」,才能真正「活到老學到老」。
 

資料來源:人間福報,2006.9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