組織經營與團隊學習研討營
94年05月12日 

【台中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】94.05.12

    縣府昨日舉辦組織經營與團隊學習研討營,黃仲生致詞時表示,邁入二十一世紀變化萬千的時代,組織要能夠永續生存發展,就必須順應環境的變遷,不斷的精進、調適與創新。而變遷的調適與前瞻的創新則有賴於組織學習能力的提升。

    黃縣長表示,為因應時代趨勢,縣府成立組織學習推動委員會、組織學習服務團隊及行動團隊員,統籌縣府組織學習活動,確保縣府施政目標與推動組織學習目標及策略方向密切連結,營造本府優質學習文化,匯集團隊智慧,提升施政與服務品質。

    中正大學副教授吳明烈昨日專題講演「組織經營與團隊學習」,他說,組織學習不僅是組織的修練,人的積極參與投入更是成功關鍵。組織必須將個人願景整合為共同願景,並創造組織學習文化,讓成員主動真誠的奉獻與投入。

    吳明烈也以縣府組織學習推動策略為例,除了縣長宣示組織學習重要性外,各單位主管儘速召集成立行動學習團隊,以創新思維運用對話深入探索問題所在及可能衍生的問題,提出可行方案;給同仁自主發揮空間,容忍為創新而犯錯;建立工作教練制度,對於新進人員或接辦新興複雜業務人員,選任資深工作經驗人員擔任教練,從旁協助輔導,加速經驗傳承,促其專業成長等,以凝聚團隊力量,建立共同願景。